【精装实施】青铜器软件为H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落地产品成本管理系统

 [山东-青岛 2024年1月] 某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H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高性能光通信产品和家庭多媒体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亚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全球领先企业,H公司致力于将光电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到网络信息化社会中的各个领域,成为光通信行业技术领军企业。

RDM帮助H公司实现降本措施的信息化管理,构建产品成本管理系统,支持从成本规划、目标分解、措施挖掘到过程监控的全过程管理、成本核算管理、可视化大屏管理等功能。以下是一个简化的实施步骤和要点:

1.   需求分析与规划:明确企业降本需求和目标、确定系统的功能模块和总体架构;

2.   系统设计与开发:

 设计用户界面,确保操作简便;

 设计数据库结构,便于数据存储、查询与分析;

 开发成本规划模块,支持制定和调整规划;

 开发目标分解模块,支持将总目标分解为子目标;

 开发措施挖掘模块,支持从历史数据中提炼有效措施;

 开发过程监控模块,实时跟踪降本措施的执行情况;

3.   系统测试:

 对各个模块进行功能测试,确保无bug;

 进行集成测试,确保各模块之间的协同工作正常;

4.   部署与培训:

 将系统部署到实际运行环境;

 对企业员工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5.   系统优化与迭代:

 根据使用反馈,对系统进行必要的优化和迭代更新。

 定期收集和分析数据,评估降本效果,提出改进措施。

6.   监控与持续改进:

 设定关键性能指标(KPIs),持续监控降本效果;

 根据监控结果,及时调整措施,优化目标;

 对系统进行定期维护和升级,确保其适应H公司发展的需要;

RDM帮助H公司搭建统一集成的产品成本管理系统,实现RDM与SAP/ERP/APS/PLM系统集成,实现数据的快速交换和共享,提高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减少数据冗余和错误;通过可视化大屏功能,实现数据的实时监控与预警,监控产品成本的状态和变化趋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帮助H公司快速应对问题和风险;通过对产品成本进行精细化的分析,深入挖掘成本变化的内在原因和影响因素,为H公司提供更有价值的决策支持。

图 1成本管理系统业务框架

图 2可视化管理示例